《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職星觀好文:天下雜誌「你是職場"救火隊"嗎?履歷非寫不可6大能力 」


歷該怎麼寫,才能讓你脫穎而出,讓公司認為是不可錯過的人才?企業每天收到上百或上千封履歷,沒有多少時間可以仔細閱讀其中的內容,因此你必須抓住重點凸顯自己。
  • 全文出自:http://m.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3625

  • 2013-11-07 Web only    文/吳凱琳編譯
以下是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列出6種必須在履歷表上特別強調的工作能力:
1.化繁為簡的溝通能力:能清楚而有條理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是能化繁為簡,將複雜的概念用簡單而有邏輯的方式說明,這些都是現在企業非常看重的「軟實力」。想想過去曾經有哪些工作因為你的溝通而有了突破,另外你的主管或同事曾如何稱讚你的溝通能力,把這些評語都寫進你的履歷表裡。
2.有能力組織、管理和領導團隊:不論是工作上或生活上,只要擁有任何類似可以證明你的領導能力的經驗,都要寫出來。但描述的重點在於清楚說明團隊規模和工作性質以及最後達成的結果,而非中間執行的過程,以免過於瑣碎。
3.願意主動做更多:你不只是做到主管要求的標準,還做得更多,超乎他們的要求,這反映了你的主動性,絕對要加入履歷表的內容裡。
4.對選擇的工作擁有無比的熱情:除了表現自己的專業能力和成就之外,你必須展現出對應徵這份工作的熱愛。想想你為何會選擇這份工作,它和你個人的興趣或夢想,有什麼樣的連結?你希望透過這份工作,達到什麼理想?
5.你可以「一人分飾多角」:現在是強調多工的時代,每個人必須能同時擔負起不同的工作角色,如果你有機會在同一家公司的不同部門歷練過,或是工作內容橫跨不同部門,一定要在履歷表上特別強調。
6.你是值得信任的:「值得被信任」是很抽象的形容,因此你必須舉出實際的例證,證明自己是值得被信任,別人絕對可以放心地把工作交到你手上。例如從未延期完成工作,或是在緊急時刻即時救火成功等。(吳凱琳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