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和泰汽車MA筆試心得



  我是四月初在104上投的履歷,和泰4/22寄信給我約隔周五進行第一階段筆試,要進去先要通過三關:筆試、簡報、高階主管面試,每次錄取的人數都很少。
一早到和泰松江路的總部,發現來應徵的多半是30歲以上,新鮮人反而很少,因為和泰只有限制是大學以上畢業,其他全都不拘,另外當天服裝也沒有限制,但還是有人西裝筆挺前來應試。我投的是儲備幹部,也是當天最多人應徵的項目,另外還有經營企劃、人資、財務。筆試總共有三份試題:英文圖文邏輯數理邏輯(應徵財務的最後一科會跟其他人的不一樣),要在三小時做完,題目不算多所以我都有寫完,還提早五分鐘交卷,不過也蠻多人提早交卷的。


  最先考的是英文,因為有考30題聽力要先播放,以及2題中翻英,聽力就很像TOEIC聽力的PART2,不算太難,但是我真得太久沒碰英文作文了,中翻英整個很卡,題目都是跟TOYOTA有關:TOYOTA是世界上汽車製造領導的廠商之一,從小汽車到大卡車的產品線都很齊全,並致力社會與人類和諧之類的,總之我覺得我寫得很心虛,有些字句都沒有完整翻過去。圖文邏輯就是一般的智力測驗,約40題,考圖形轉換連續性,這邊應該沒啥太大問題。最後就是相當詭異的數理邏輯,也約40題,會先給你一張表,上面有營業額、員工人數分布、經銷商家數、資訊管道百分比等報表,然後請你依照問題去算出答案,因為事前有通知要帶計算機,所以基本上就是一直加減乘除就OK,但有些題目考比較細(EX:比較某一年度或是企劃否決比 率等),我是帶卡西歐350去,其他人都是拿一般型,有佔了一點小便宜,但大概有3題我算不出只好硬猜,但人資考試前有說這份考卷前後是有邏輯的,我猜我應該是沒有看出來所以才算不出來。聽說第二階段要評估適合舉辦哪些行銷活動,並簡報給主管聽,真是好期待又怕傷害啊XD

3 則留言:

  1. 您好,剛好接到toyota的筆試通知,上網搜尋到這篇文章,相當感激您的熱心分享!

    回覆刪除
  2. 請問樓上約幾號筆試呢?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剛收到和泰汽車筆試通知,很謝謝您的分享,我想詢問內文你有提到財務人員第三科與其他人不同,能否提供準備方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