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職星觀好文:商業周刊「5個讓履歷見光死的關鍵字 」

大家昨晚都填好「2013中正企研模擬面試坊」的履歷充電講座和模擬面試實戰了嗎?今年的面試官團隊超級夠份量,絕對不容錯過!!!

本週的職星觀好文要推薦的是商周「職場力」專欄文章,給予想寫英文履歷的你,最"excellent"的寫作撇步!!快來做筆記!




原文出自:http://m.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50524


撰文者彭仕宜  

不可思議,successful、accomplished和skillful這些看似履歷表非用不可的字眼,竟會讓你丟了面試機會。因為,這些履歷表關鍵錯字不是文法或語意錯誤,而是太陳腔濫調。新鮮人想接到面試通知,請謹記以下提醒:不只是寫一份漂亮的履歷表,更要明言你是什麼樣的人才,因此,與其模糊定義「我是成功者(successful)」,不如大聲說:我是第一名(top performer)!
1.successful(成功:意向模糊)應改用 top performer(第一名:意向明確)
successful是履歷表上最常被濫用的字,但事實上,想讓求才企業知道自己有過人之處,應使用一些具體、可量化,或有視覺意象的字眼。
2.accomplished(完成:語意平庸)應改用peak performer(出色:語意搶眼)
哪一名員工在職務上不是力求達成工作目標?如果總是半途而廢,應該早就被炒魷魚了吧!所以這字有說等於沒說,不如強調自己工作績效過人一等。
3.results-driven(結果導向:太常見)應改用 performance-driven(表現導向:較新鮮)
不妨問問招聘主管,是不是每份履歷開門見山就說自己results-driven,接著就抬出工作職銜。還是給個更積極的字眼吧,讓對方知道你不只追求結果,更強調performance。
4.skillful(技能熟練:了無新意)應改用resourceful(足智多謀:新鮮吸睛)
人力資源覺得這個字太枯燥,不妨改成talented,更有自信;若想勇敢表達觀點、見識,那就用 resourceful。這字有善用資源,因而左右逢源之意,若有人形容你resourceful,可真是一大讚美。
5.problem-solver(解決問題者:老套)應改用forward-thinking (前瞻思維:有希望)
每個人天天都在解決問題,所以problem-solver是基本能力,無須特別聲明。forward-thinking是種前瞻能力,預見還沒發生的問題,強調搶先別人看到機會與風險。

本文未完,欲觀賞全文請看商周1332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