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第四屆 模擬面試實戰 心得分享 (MBA103級 魏雅文)

這次獲得履歷優等獎的肯定真的很高興,因為事前花了蠻多時間準備這份中英履歷,所以得到肯定後更覺得努力很值得。

過去我都是用WORD排版中英文履歷,第一是為了方便以後修改,第二是感覺大家都用這個做,所以就跟著用了。但其實WORD編排有很多的限制,像是文字的排列就只有直與橫,圖片的使用會侷限在WORD格式的設定....




WORD除了將圖片置於文字前、後,較不能有更靈活的呈現,所以這次我改選用繪圖軟體PHOTOSHOP來製作中英文履歷,為的是設計出更獨一無二的履歷。其實網路上有很多履歷的繪圖檔範本,只要搜尋:履歷、psd、版型等,許多創作者都免費讓網路使用者下載檔案使用,這時候就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版型挑選來套用,一方面既可以節省排版的時間,另一方面又可以製作出與別出心裁的履歷讓面試官眼睛為之一亮。


另一方面,從我自己的觀察得出以下一論點,因為整個面試的過程時間緊湊,若非事前騰出時間閱覽履歷,否則面試官不會仔細看履歷,因為他們沒有時間,而且沒有耐性看這些內容大同小異的文件。因此履歷內容寫得過多等於沒寫,面試官若面對十份履歷,那麼格式最不同的、用色最協調的絕對會先吸引他的目光。當然這個論點適用的先決條件是面試官個人偏好及所屬的企業文化符合這種履歷編排。如果企業文化非常嚴謹,那麼還是建議履歷撰寫就規規矩矩,使用點列式才能將優點一目瞭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