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第四屆 模擬面試實戰 心得分享 (MBA104級 黃姵嘉)

Why-為何參加模擬面試
  我想很多人都曾構想、幻想、夢想在研究所畢業後可以進入一家自己心目中理想的企業,但該如何消弭心中所想與現實企業之間的差距呢?沒錯,這就是為什麼我參加模擬面試工作坊,透過這次的活動,讓自己更向前跨一步,從實際模擬應聘的過程開始。



What & How-如何準備履歷與面試
  從一開始Hank學長談LinkedIn與人脈的重要性、楊文芬老師對於履歷撰寫的精闢分析到讀書會的運作,都非常的受用,藉由講座上提到的要點去修正自己的履歷,並透過和讀書會成員彼此討論、彼此互相交流意見,更能達到1+1>2的綜效。
  「履歷所要呈現的是自己過去的表現,並展現自己未來的潛力與特殊價值,然而求職不只是憑履歷,靠的是你對這個工作有沒有做足功課。」這是履歷講座中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部分,當我們將過去整理成一頁的履歷與自傳後,靠的就是我們對這份工作、這個職缺努力深入的了解。
Who -了解,從自己開始
  「你想成為一張DM,還是誘人的電視廣告?」在正式進入面試前,朴垣學長的經驗分享讓我再次審視自己的履歷,並讓我了解到經過這次的模擬面試後,未來我應該如何修正、應朝哪個方向去增強自己的USP,才能提升自己未來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Wow-關於模擬面試後的驚艷
  面試結束後的座談會,讓我收穫良多!每家企業的主管點出我們在面試過程中的優缺點,並分享自己工作中實際的經驗予我們,讓我們更加了解不同文化下,每間企業所要求的、重視的、應具備的環節,而我們又應如何應對才能符合企業所期待。


  經過了這次模擬面試之後,讓我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Move on start from your heart」,從心也從新出發,在活動中我見證了自己的成長,很感謝專案團隊的學長姐這麼用心的籌備與付出,真的讓我帶走滿滿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