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第四屆 模擬面試實戰 心得分享 (MBA104級 游輝農)

『面試是一時,工作才是一輩子。』是NESPRESSO林經理在面試後的座談會說的一句話,也為我們參加模擬面試工作坊整個過程下了的最好註解。也許最後讓面試官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或許是為自己模擬面試的表現感到可惜,但我們始終不是為了面試而面試,而是一個為了工作、夢想而爭取過程,因此所獲得的價值是在這模擬面試工作坊的整個過程中不斷產生,是不能單以結果衡量的,所以林經理的這番話,特別讓我深感認同,也真正詮釋了模擬面試工作坊的價值。


回顧這屆模擬面試工作坊,從事前的履歷寫作講座、讀書會到真正的模擬面試,就是一連串的認識自己、做自己的過程。

履歷的撰寫,沒有標準的格式,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最適的表達方式,而這個階段也是讓我獲得最多的地方,每修改一次履歷就是一個重新檢視過去自己的過程,而檢視過去的自己是決定未來自己的重要前提,身為未來即將就業的我們,撰寫履歷對我們未來就業,等於提前做好了適當的準備。

模擬面試的過程,則是讓我收到最大認同感的階段。不同的企業面試形式、問題都不盡相同,盡管事前準備了相關的資訊,面試中的對答還是很難在預期中進行,因此即時的反應力、應變力就相當重要,而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盡情的做自己,讓自己在最自然的情境下享受面試過程,而這樣顯露出的特質也是面試官最想看到,也是最能夠長久享受工作的。

『你的夢想是什麼?』,這是L’OREAL陳經理在面試中問的問題,就如上述所說的一樣,從心底發出的聲音能讓我當下能很做自己的答出這題,面試後的座談上陳經理也再一次說到了夢想的重要性,也讓我再次確認了一次自己心中的那個夢想,驅使我一路到現在的那個夢想,也再一次的自我激勵著自己,那股力量是模擬面試工作坊整個過程中讓我感受到自己最被驅動的。


中正一直都不是一個擁有豐裕資源、有曝光度的學校,很多都必須靠我們自己去爭取,這個專案也是因為這樣而誕生的,很感謝學長姊努力的為我們爭取到這次機會,也很慶幸我們都能展現企圖心,積極的去表現,能讓面試官感到中正的努力值得我們為自己、為所有的專案團隊成員喝采及鼓勵,期待下一屆的模擬面試工作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