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第四屆 模擬面試實戰 心得分享 (MBA103級 陳奕安)

為何要再次參加模擬面試工作坊?

去年是以學員身分參加第三屆的模擬面試工作坊,今年即使同時身為第四屆模擬面試工作坊團隊成員,也毫不猶豫的再次報名。模擬面試工作坊專案的執行內容相當繁雜,在專案成員如火如荼的分工運作,自己還需同時準備面試,加上畢業論文的多重壓力之下,有時會問問自己,為何要把自己逼到此等地步? 但,即便如此,我也從未打消參與企業面試的念頭,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個我們竭盡全力爭取而來,極為難能可貴能夠自我成長的機會,更是一個能行銷自我,並擦亮中正企研招牌的絕佳契機。


雙重負荷之下的萬全準備

由於擁有去年的面試經驗,在這一年裡我針對了自己所缺乏的部分做了加強與改進,除了豐富自己履歷表的內容外,也積極的爭取與業界接觸的機會,更實際地主動參與企業面試,真實地去感受職場與學校的差異,在過程中更獲得了許多在書本或課堂中無法汲取的珍貴知識與經驗。因此,除了最基本的去了解面試企業的背景與應徵職缺的工作內容,如果要說如何特別為這兩天面試做準備,其實是很簡單也是很困難的。簡單的原因是你只需把平時所累積的知識與經驗依照企業的屬性與愛好做客觀的表達與分析,並展現最真實有自信的自我,但這也就是最困難的地方,因為這些並不是一時之間能夠一蹴可幾的。因此鼓勵學弟妹,平時就要勇於挑戰、訓練自己,要記得機會是自己爭取來的,收穫也會是滿載而歸的!

模擬面試工作坊的本質與精神

模擬面試工作坊不僅僅是讓同學們體驗企業面試的流程與內容,它的本質在於讓大家能夠更了解、認識自己,分析自己的優劣勢,去做自身資源的運用與策略的擬定,因此即便缺乏經歷,語言能力不足,還是能就自己的優劣勢去做發揮與修飾。真的很感謝在研所時期能參與模擬面試工作坊並成為團隊成員,相信如此難得且別具意義的經驗能成為大家不論是求職或是自我心態上相當重要的里程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