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第四屆 模擬面試實戰 心得分享 (BA大四 范紫涵)


<模擬面試,用心正視>
    第一次聽到這個活動時,就決定一定要報名成功,對於即將畢業求職的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好學習的機會,雖然一度會擔心是不是會在過程中出糗或者是在眾多研所學長姐中顯得渺小資淺,但這樣的模擬面試其實真的就是模擬小型求職場,與其在這時候出糗也不要在將來真正面試一份自己想要的工作時犯錯,所以,我毅然決然參加了,雖然是模擬面試,但心境和行動一點也不只模擬,從一而終都是確確實實的去正視這個活動,所以相對在過程中才能真的獲得不同的體驗。


<客製化的履歷,知彼也知己>
    面試前,按流程需要交履歷表給各企業的面試官,這時候為了寫好「客製化」履歷你會用更多管道試著完整的去了解將面試的企業主,甚至是你將面試職位的工作內容,這是很重要的一環,如何為企業量身打造一份符合他們口味的履歷表,自己本身的條件相同,但企業會想要甚麼樣的面試者,就該盡力呈現那樣的風貌。寫履歷的過程除了認識企業,更重要的是幫助自己從頭到腳深深的檢視自己,對自己毫無保留的重新認識一遍,了解自己的競爭力和弱點,知己(自己)知彼(企業)讓企業主明確知道自己事前做了功課,才有可能獲得青睞。完成一份客製化履歷的同時,自己也會更加明白是否眼前的企業真正符合自己的求職目標,企業可以將你列入選項,但自己也可以選擇企業。

<魔鬼,真的藏在細節裡>
    面試的過程戰戰兢兢,但還是需要從容面對這樣的過程,每一位面試官的面試方法、態度也都不太相同,有點針對履歷延伸問題,有的隨機問各類題型,其實,真正面試官最在意的是臨場反應,思考邏輯、表達能力是每一位面試官在座談分享會時多少都有提到的,一場面試,是從進入面試場地就開始為面試者打分數,一直到離開場地之後,才真正告一段落,一個小小的動作,像是離開時靠上椅子、面試時的坐姿、關門的聲響、臉部的表情都會是面試官觀察的細節,細心的做好每個環節絕對會提升自己給面試官的良好印象。

<幻想、夢想、理想>

    真的很開心自己當初有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更感謝學長姐花了近半年的時間籌劃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參與的企業、面試官也都非常認真的進行面試和座談分享,才能讓我們獲益良多。Nespresso林襄理說”Never say no”,不管是面試時面試官的問題或是人生的挑戰都是這樣,"無法著眼當下工作的人,沒有談論夢想的資格,只要設立目標,並且一步步努力實踐,有一天幻想可以成為夢想;夢想可以成為追逐的到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