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實習心得:跨出舒適圈,我在HP的這兩個月( MBA104/林利 )


MBA104/林利


時光飛逝,一轉眼就過了兩個月,兩個月的時間不長,但已經讓我得到某些想透過實習獲得的養分,而所謂的養分就是面試時提到為什麼想實習的原因-希望藉由身邊的人事物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如果說實習給人的感覺只有輕鬆愉快,那想必沒有真正體會到職場二字。我在HP的這兩個月,生活其實過得有點煎熬,因為每項工作除了有冗長的學習曲線、嚴格的時間限制,工作壓力更是來自全球各地。常常上午才剛學會某項工作,下午就必須執行並發佈全球,按下發送鍵的同時,最害怕的事就是有人提出質疑,可是越害怕的事情越容易發生,首次發佈時,來自全球各地的問題接二連三,但對於這個產業及各廠商都不甚了解的我根本無法肯定地給予回覆,只能一次比一次更膽戰心驚地去請教看起來比我更忙的同事,接著自食其力地研究到底是哪個環節出現問題。

我想這就是跨出舒適圈的不適感,為了讓自己更進步、更有彈性,只能逼迫自己咬牙度過這個辛苦的過程,並且在難熬的時候想想當初是捨棄多少家也很想加入的公司才選擇了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