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實習面試:蛻變,國泰集團CIP面試心得(MBA104/林姵君)


MBA104/林姵君


    大概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吧!其實我面試前並不緊張,但一進到會場看見超寬場的紅色地毯會議廳,最前面大螢幕播放著歷屆實習生的生活點滴介紹,以及一群群穿著正式套裝彼此正social著的面試者後才驚覺場面不小。


    這屆面試是採取團體99的方式(可能是因為人實在太多),在大致區分部門讓我們進到會議廳旁的一間間面試會場後,面試者就像模特兒選秀般的排隊走一圈繞過評審最後在他們面前優雅的坐下。問題一、自我介紹,問題二、你做過最有成就的事情是什麼?問題三、金融業中你對哪間公司印象最深刻?問題四、國泰旗下子公司眾多,為什麼選擇國泰世華銀行?最後,家裡不住在台北該怎麼上班呢?大致上就這幾個問題,面試時間約一個多小時。

其實問題並不難,但大家都回答的很棒也就相形之下多了點壓力。國泰集團在挑選實習生時很重學歷,僅以一、二級學府或優秀的海歸學生為考量,所以當他們自我介紹完後我都覺得自己相較之下好苗小。但既然能到達面試這關就代表大家的機會都是一樣的,在面試時我不斷強調自己對於人力資源部的嚮往,希望可以順利進入此部門,至於金融相關的問題我並不了解,所以回答時也盡量從別的角度說明自己的看法。我認為在團體面試中,並不見得要搶第一個回答,但當然也不要全不吭聲,在回答內容中盡量與別人「差異化」,並且說的出自己的一套邏輯即可,千萬別被別人太厲害的表現給嚇著了!


    最後,很榮幸的我進入自己填選的第一志願:人力資源部。利用兩個月的時間,在人才濟濟之中我並不期望自己變蝴蝶,只希望離自己的夢想更靠近一點點,更了解人力資源實際的運作,充實些金融常識,也藉這個機會認識這群值得學習的菁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