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實習面試:構築自己的夢想森林,薰衣草森林面試心得(MBA104/黃姵嘉)


MBA104/黃姵嘉

每年三月開始,是MBA不停地投履歷、南北奔波爭取暑假實習機會的季節。這次簡單的來跟大家分享,是如何走入由兩位紫色女孩構築的夢想森林



隨時備戰

 投履歷、準備資料的過程,其實很耗費心思,在上學期參加模擬面試工作坊的經驗中,不管是學長姐還是面試官皆有提點要隨時update自己的資料,這對我來說很授用,不需重新再來過,只需要構思符合對應企業的風格即可。

膽大心細

 這次暑期所錄取的是薰衣草森林採購部的《創意採購家》專案,是要在未來兩個月協尋適合薰衣草森林的「好物」。正巧在上學期的服務業行銷期末成果就是以相同的概念走訪嘉義,因此在面試中我便將這些經驗分享給主管。提醒與鼓勵大家,除了要對於職務深入了解外,自身是否有相關的經驗或興趣也非常重要!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過去曾參加的雞毛蒜皮活動,未來會不會成為助你一臂之力的推手。

創意與同理心

 若面試中被問到非常活的題目(見考古題No.3),此時千萬別過於緊張,放輕鬆發揮即可,面試官想知道的是你能否即興發揮創意!而在結束面試前,不免會有殘忍的選擇題(見考古題No.4),筆者認為,不一定要過於推銷自己或說:「我覺得誰好,但我還是會選擇自己」這種回答,應站在面試官角度給予建議,記得當時的回答是告訴面試官:「若是我,會選擇一名較了解職務內容、一名較具有創意的,兩位實習生互相搭配。」,一個貼心的回答,會讓面試官更記住你!

【面試型態】

多對多,面試者五名、面試官三名

【面試考古題】

1. 簡單自我介紹
2. 對於好物的想法
3. 如果今天你離開這個房間之後,全部的人都變成殭屍,你該怎麼辦?
4. 一起面試的同學之中,你會推薦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