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模擬面試實戰心得分享(MBA104/陳柏禎)


MBA104/陳柏禎


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參加第五屆模擬面試工作坊,也非常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與辛勞,創造了一個歷練的機會,讓我們在未來面試時,因為這次的活動而不再害怕。在這次的活動中,最重要的兩部分就是個人履歷的準備與模擬面試。

對於撰寫履歷,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亮點,不必去擔心自己的經歷不夠好、不足以寫上履歷,再怎麼不起眼的經歷,背後也能帶給我們莫大的收穫,只要細細去品嘗每一刻,壓根不必在意他的大小,而寫履歷時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去回憶去整理那些滋味,然後將她分享給我們的面試官。

另外,對於履歷有一點我認為非常重要的是「客製化」,伯樂的面試官對於我的履歷回饋是能夠清楚的將自己所有的特質呈現出來,因為伯樂是hunter公司,所以他需要全面的去了解候選人的特質;但到了楷模時,面試官對於我的履歷卻說太廣泛了,應該只要把幾個特點呈現出來,針對公司需要的特質呈現即可,因此,針對不同產業的特性,而去進行履歷調整的重要性,我想在這裡就可以突顯出來了。

對於模擬面試,在面試前,我並沒有抱著自己的履歷去反覆背誦,而是深入的去了解我所要面試的產業,因為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就是自己了,況且我們已經透過履歷的撰寫來對自己至今的人生進行回顧了。

在面試中,我是帶著輕鬆但不隨便的心情去面對,我把面試視為一場閒聊,透過這場閒聊,我將自己的生活分享給面試官,而面試官也同樣在分享著他自己,帶著這樣的想法,讓我在面對面試這件事時,能夠更輕鬆的去呈現自己。

最後,再次感謝第五屆模擬面試工作坊的所有工作人員,能夠提供給我們這個歷練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