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第四屆 模擬面試實戰 心得分享 (BA大四 柯子雅)

2013的冬季,參加了為期兩天的模擬面試,當初驚訝於六間知名企業的參與還有熱情學長姐們的大力宣傳,抱著嘗試有何不可的心態報名了這次的活動...


從最開始的選擇企業到蒐集企業相關資訊,每一步都發覺自己其實還沒找到定位,而履歷就像是個人的印象凸顯表,如何將個人的特色和目標企業做結合讓我修改了中英文履歷13次,也很高興能得到夢時代張經理和陳專員頒給我的的『最佳履歷獎』,在前期的過程之中,不得不說寫履歷是一件重新省視自己的工作,聽過楊老師的履歷講座之後,我開始到處詢問朋友有關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並且將履歷的檔案寄給他們,請他們給我建議,當然最早的時候收到最多的就是對於履歷的設計以及經歷不足的批評,然而也正是因為有這些朋友的幫助才能讓我重新思考:什麼才是面試官想看到的?

若我是面試官我當然不希望資訊複雜、眼花撩亂或是不能為我所用的才能特質出現在A4版面上,我會想看到整齊、用心和對我們企業文化的了解。

依照上方的思考邏輯和詢問認識的老闆、教授、主管後,做出了一份自己覺得滿意的作品。
有了履歷的下一步就是推銷自我,關於這點我真的很感謝有讀書會這個團體,學長姐們互相問答和協助思考準備,不只讓緊張無頭緒的腦袋清醒也讓自己對企業的資料新聞更加謹慎,哪些可以和個人特質座結合哪些為優勢,正因為練過所以更熟悉。

到了實際上場後,要挑戰的是自己緊張的心,以及面對壓力時的反應力,我想若不是經歷過面試這關並且得到經理們的回饋,我們面試者可能永遠都不知道自己哪裡還需要改進。


未來還有更多的可能性能夠發展,也由於有這邊的回憶和充電,踏入職場不再是個令人害怕和不知所措的下一階段,同時謝謝主辦單位讓我有這麼好的一次學習歷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