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第四屆 模擬面試實戰 心得分享 (MBA103級 李慧娟)

當企業問你「期望待遇」,該怎麼巧妙應答?

非常感謝模擬面試工作坊的創辦人-劉圤垣學長和歷屆所有模擬面試工作坊專案團隊夥伴,如此盡心竭力的辦好這些活動,這專案的意義和影響力之深遠,受點滴恩惠的學弟妹我們,會永遠銘記在心的,謝謝你/妳們!

在這次的模擬面試,夢時代的HR,問了一題讓我印象深刻的題目 -「你應徵的職位是經營企劃專員,那你的期望待遇是多少呢?」這是對大多數新鮮人和我來說很實際卻很棘手、敏感、不想回答的問題。


我笑了笑,禮貌地回了『剛進公司25K-32K,我可以接受。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跟我的直線主管溝通,看看是不是能每半年評估一次我的績效,然後視比例加薪。我自己是忠誠度很高的人,從過去的戀愛史可以推測(),所以我期望自己五年後,可以有月薪5萬以上。』

事後問了夢時代的HR,關於這個問題,該怎麼回答會比較妥當呢?她說:『慧娟,你的回答非常漂亮。1.關於期望待遇,回答一個range,比一個固定數字還來的好。因為面試官可以從之後的聊天當中,適時的增加你的期望待遇。2.你回答的數字,反映了是否知道市場實際薪資水平。很多年輕人一昧地開高價,這會令企業反感。3.但你不會,你先提到自己可以接受市場價,而後又提到自己的目標,其實是月薪五萬,可以看出你是個不過太過自負,是個有信心、有企圖心的人。4.還有幽默,拿自己的戀愛史,實際的說明了忠誠度。穩定性高,也是企業會優先選擇的對象。所以將面試表現優異的獎項頒給了你!

這是夢時代的HR給我的回饋大意,雖然不知道是不適用於其他不同產業,提供給大家參考在回答「期望待遇」時,除了「依公司規定」之外,還可以試試看的其他說法!也希望自己的小小心得,可以對讀者有幫助,對社會有小小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