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模擬面試實戰心得分享(MBA104/游輝農)

MBA104/游輝農

輝農與國泰世華銀行郭旺隴襄理合影

    去年首次參與模擬面試工作坊,深覺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透過事前的履歷講座、讀書會制度,準備出一份能直接派上場的履歷,模擬面試活動與企業直接的交流。對於剛進研究所就讀的這個階段,豐富的活動內容不僅徹底的檢視了自己、獲得經驗,更可以找到方向去補足自己經歷上的不足,對於地理位置較偏僻的中正,這些都是相當珍貴的資源。因此,今年剛好又有了機會,便毫不猶豫的再次參與模擬面試工作坊活動。

  每一次的面試機會,都是全然不同的經驗,兩次參與模擬面試活動的不同在於,去年參加時沒有太多的經歷,因此在履歷上是想到什麼就全部寫上去,在面試時會說出一些很天馬行空的想法。而今年再次參與,有了實習、專案等等的經歷,在履歷上可以去取捨,並知道STAR原則來具體精簡的說明;在面試時也因為有了更多的歷練,可以更言之有物、更有說服力。

  非常幸運兩次參與模擬面試工作坊活動都獲得面試優等獎,雖然去年獲獎自己覺得有較多的運氣成分,但受到L’Oreal面試官稱讚「同時具有Team memberLeadership的特質」,至今仍記憶猶新且一直朝向這個方向努力。而今年再次獲獎,雖然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感動來自於自己的努力獲得階段性的成果,還記得暑期實習時面試國泰CIP計畫,雖然面試過程十分順利,但最終仍未獲錄取,事後自己一直思考原因並加以改進,終於可以在這次的活動獲得國泰世華面試官的肯定,十分得開心!

  模擬面試工作坊不僅是個與企業交流的活動,更是個可以直接幫助未來爭取實習或獲得正式工作的活動,因此大力推薦大家明年參與第六屆的模擬面試工作坊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