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模擬面試實戰心得分享(BA104 / 楊瀞儀)

BA104 / 楊瀞儀

瀞儀(左)和同學合影

還記得當初上大一時,在各種面試場合,我總是手足無措,緊張到一個不行,一上場就腦筋空白,對我來說,面試一直是一個很難突破的關卡,對於即將面對職場更是焦慮不安,在知道有模擬面試工作坊時,便毅然決然一定要報名,突破自己的面試心魔。

活動前的講座讓我對於履歷有更明確的方向,各式履歷繳交期限也讓我必須在幾乎短短三星期內不斷重複撰寫、修改的過程,一次一次的履歷修改也讓我在履歷撰寫上有十足進步,透過讀書會,大家互相修改履歷以及模擬面試,也減緩了即將來臨的面試緊張感。

面試當天,很感謝學長姐安排初試啼聲,透過觀摩別人的自我介紹,也是促使自己進步的一種方式,兩天的面試我都準備了相同內容的自我介紹,然而在看到學長姐們的自介後,我便當場臨時修改了自介,這也讓我更清楚絕對要努力比能做得多做一些,自己才能真正的進步。

在雀巢面試時,是真的讓我第一次體會面試是一個怎樣競爭的境界,外商式窮追不捨的challenge, 也逼得自己在短時間內說出自己的優勢在哪裡,當每一個人都擁有某些相同的特質和能力時,你又有哪些更不一樣的地方可以證明你比別人更好,其實透過面試過程中,除了強化了自己臨場反應的能力,我也好像更瞭解了自己一點,以前對於自己的認知,總是缺點大於優點,但是經歷一場激烈的面試後,我也更確定了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清楚感受到,面試增加的是自信,還有面對未來更多的勇氣。

    從大一面試屢戰屢敗,到現在能夠及時展現自己的想法,在眾多優秀學長姐中獲得肯定,謝謝模擬面試工作坊所有工作人員的用心,也謝謝那一個用永不放棄的自己,透過面試,看見自己,找到自己,模擬面試工作坊真的是一個能夠短時間讓自己快速成長的方式,真心推薦給所有學弟妹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