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模擬面試實戰心得分享(MBA105 / 張暟珉)

MBA105 / 張暟珉

 
暟珉和中強光電周明凱副處長合影
我想每個參加這個活動的人,大致上的心路歷程都是如下:
1.       參加前:聽學長姊的介紹和經驗分享,感覺這個活動很厲害啊!而且好多人都搶著要參加,不趕緊去卡位不行!
2.       參加時-準備時期:天啊~~~怎麼這麼痛苦~~~每周都有一堆事要做、一堆報告要趕,竟然還要擠出時間開讀書會!快發瘋了!!可以中途喊CUT嗎?
3.      參加時-面試當天:嗚嗚~~~緊張刺激的決戰時刻來臨,好不想面對阿(皮皮剉ing),可是不管怎麼樣還是只能硬著頭皮上了阿!
4.      參加後:浴火重生!
要是當初沒有跟著大家在開放線上報名的時候,戰戰兢兢的守候在電腦前不斷的按F5重新整理;要是沒有跟著讀書會的小組長和成員們一起準備履歷、自我介紹和小小模擬面試;要是沒有在焦頭爛額的時候依舊咬牙撐過,努力認真的整理自己過往的輝煌經驗、設計屬於面試企業相關的履歷風格和認真拜讀企業的相關資料;要是沒有站在鏡子前反覆練習英文自我介紹和微笑的表情就沒有今天能夠獲得中強光電最佳模擬面試獎的我!

而我能獲得評審肯定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自信:熟悉自己過去的經歷,以有自信地方式表達,並能夠完整回答面試官的問題。
2.      準備充分:在回答問題的過程中,我把公司的基本資料與所學的商管知識融會貫通,並以有邏輯架構的方式說明,證明我是有備而來。

俗話說的好:「萬事起頭難」,如何開始準備自己的履歷是一件不簡單的任務,更遑論這個活動的最終目的-面對真實業界的主管進行模擬面試-又是一個更大的挑戰!但是「要那麼收穫,先那麼栽」,一個好的履歷呈現和好的面試表現,都需要花費時間和心力去付出的,而模擬面試工作坊在此扮演的角色便像是航海中的燈塔般,有著學長姐的經驗指導和組員們的相互幫忙,以及各位面試官們的回饋和分享下,不論最後有沒有得獎,大家都已經滿載而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