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模擬面試實戰心得分享(MBA105 / 吳宛勳)

MBA105/吳宛勳

為什模要參加模面

我覺得上MBA的用意除了要學會系統化、邏輯性的思考以外,也需要發展人脈!因此那時學長姐來班宣的時候就覺得模擬面試工作坊是個很好的機會!除了提供完善的照顧(讀書會、講座等),也可以早一步把自己的履歷完成,並且實際體驗在業界面試的感覺。

參加的收穫

我覺得最大的收獲就是可以在面試的過程中,瞭解到真實業界的面試問題是什麼,還有該如何回答的臨場反應以及台風穩健度的訓練!
雖然每次在讀書會時都有一直模擬練習,但是每個面試官所喜歡的問題以及回答方式都不一樣,所以無法完全的準備,這次剛好可以藉由模面,瞭解自己的穩健度以及臨場反應,更重要的是可以認識自己的本質!因為我覺得在面試官面前,面對緊張的壓力,可能無法作出完善的思考,那時所表現出來的就是最真實的自我。


最後還有所有面試官一起在208教室,和所有介紹自己所屬的企業,並且可以讓同學們問問題,就不會只瞭解到自己所選擇的那家企業,可以同時認識到八家企業以及他們的負責人!這個活動可以作為我們踏入職場的第一個小窗口,為以後步入社會作出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