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模擬面試實戰心得分享(MBA105 / 林子琪)

MBA105 / 林子琪


子棋(右)與班上同學合影
    很高興這次參加模擬面試工作坊,並且得到了Mister Donut組的「最佳面試獎」。在參加工作坊之前,也曾練習撰寫過履歷表,但因為沒有方法與討論對象,內容過於格式化又很無聊。在這次活動中得到學姐的引導,又有讀書會同學的互相討論,邊學習也邊修改了很多,完成品更是一開始想像不到的,讓自己覺得很驚奇。

    我認為不管是履歷表或是面試,「客製化」都是很重要的,因為可以表達出自己的熱情與對公司的興趣,並說服面試官自己適合這份工作。
 
    這裡我想說一下我的準備內容,在面試過程中,面試官很常會問為什麼想進這家公司?理由?因此事先去查詢公司的「核心精神」或「理念」是很重要的,不一定要死背,主要是記住基本內容就可以,並想想自己為什麼會認同這些理念?我很喜歡看公司的小故事或是做事的堅持,從中可以發現,為什麼公司會把某些項目列作是「核心精神」,一定是有原因的。

    另一點則是「專業知識」,由於我所應徵的職位為「教育訓練專員」,在面試過程中被問到相關人力訓練的階段......等,由於事前有稍微準備相關的理論,因此能言之有物的回答,增加面試官的好印象。


    最重要的一點是「熱情」,「自己要相信自己喜歡這家公司」,如果是真心喜歡,就算很緊張,那發亮的眼神面試官也能察覺出來,就算是被安排的公司或職位,多去了解說不定會發現其實很喜歡呢。企業有時看中熱情更勝專業能力,因為只要有熱情,不管什麼工作一定夠做到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