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模擬面試實戰心得分享(BA104 / 劉祐任)

BA104 / 劉祐任

 
(與精英公關集團胡齡文人資長合影)
對過去的我來說,大部分的經歷是以校內為主,或是說常以學生團隊幹部的工作頭銜,去接洽、面對校園外的社會人士。鮮少有這個機會以「個人」的身份,參與一個正式的Interview來接觸業界主管。

為了準備這次面試,我花了不少的時間思考:「我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在履歷自傳部分,常點開電腦桌面在「模擬面試」資料夾中,看著在學長姐們用心帶領的讀書會之下,修過四次共四版八份的企業客製化履歷,明顯比較出自己在這短短三個星期中的成長。感謝讀書會的學長姐們和同屆大四的同學,很享受跟你們一起教學相長的時刻,一同相互發掘在先前模擬的問題、突破自己看不見的盲點和提出解決的方式,齊肩茁壯並進步前行。

活動當天時,慶幸自己第一次面對的業界主管便是於2010年中正行銷所畢業的孟璇學姊,學姊除了在面試的過程中,要求我們實境模擬人才搜尋公司員工所必須具備的技能之一:陌生拜訪,也很用心地在最後五分鐘向我們重點介紹她目前正在服務的伯樂管理顧問公司及用人標準,留給我們立即回饋的時間。

這次很榮幸可以獲得面試優等獎的殊榮,除了感謝企研所學長姐們的謙讓之外,亦回顧在過去的一個月中,包含學習撰寫給面試官的Thank you letter,在信件寄出當下,才發現自己已經學到一套完整且實用性極高的面試程序。對於我未來想從事的工作行業別,雖然還在尋覓,但至少在Interview這關,已建立自己某種程度上的信心,未來會再接再厲。


再次感謝辛苦的模擬面試工作坊團隊,也希望這個活動能持續傳承舉辦,嘉惠更多中正的學弟妹,最後以100級企研所畢業的葉怡亨學長於活動第一天早上向我們分享的簡報內容作結:「經歷,是一個會讓你累積、讓你拿到更好的機會,一項強而有力的武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