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模擬面試實戰心得分享(MBA105/余俊賢)

MBA105/余俊賢


「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才能知道自己的想要的是什麼? 這是在撰寫履歷的過程中,最大的收穫。而藉由模擬面試讀書會成員彼此履歷的分享與交流,也可以從別人眼中發現或重新認識不一樣的自己。

你如何定義成就?你如何定義挫折,如果回到當時狀況你會做什麼改變?這是Isobar趙總監面試的題目。當下面對這樣的問題時,考驗的不再是你的反應力、事前的準備功課,而是你有沒有在過去的生活經驗中觀察到或體會到什麼,把它們自然地敘述給面試官了解。

在面試結束後,我寫信請教她為什麼要選擇詢問這樣的問題,她說明想藉由問題來了解面試者的價值觀、是否會在挫折後自我反省與思考。

Steve jobs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在參與模擬面試工作坊後,更加深刻體會出這段話的意涵。在撰寫履歷或與企業主管面試的過程中,那些你過去所經歷的點點滴滴,在無形中都成為一種你專屬的「獨特」、「優勢」。

感謝企研學長姐用心的舉辦這次模擬面試工作坊。也希望未來這個專案活動,能成為中正企研最具獨特的競爭優勢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