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職星觀好文:關鍵評論網---「外商人資主管:履歷犯這七個錯,保證out!」

了十多封,從第一封的興味盎然到第十封已感到不耐無味,奇怪了,不是看了十多個人嗎?怎麼看起來都差不多?難道台灣校園是大量複製一堆廉價塑膠花的工廠嗎?還是他們都是用同一套SOP?」信件大概都長這樣.......」









本文轉自: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8676/    作者:陳仁豪  2013/10/11


本週【職星觀好文】推薦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上的一篇文章,全文主旨是作者與學弟、妹在閒聊中聊到網路徵友,從兩百多封「愛情履歷表」中評論現在人寫作的技巧多半了無新意,而作者的學妹以她身為外商人資主管的經歷,為撰寫履歷歸納了七大履歷千萬別犯的錯。全文逗趣真切,又有教學價值,是最基本但又容易忽略的撰寫履歷技巧,MOVE ON:2013中正企管模擬面試坊邀請您一同閱讀此篇文章。


摘錄原文

一、放個照片也不依照人力銀行的像素格式壓縮、給人看變形扭曲的照片,不然就是站在鏡子前搔首弄姿拿著手機自拍、放側臉朦朧照或放個阿貓阿狗、keroro的就更不用說了,這些通通秒殺!

二、一份履歷用到底、應徵和自己相距甚大的職務內容,比如說應徵的職務是業務,卻送出想做法務或其他職務之類莫名其妙的內容,立刻OUT!

三、錯字,這個就不用說了,兩個錯字立刻出局,連自己的履歷表都不檢查清楚的人,做事也不可能謹慎小心。

四、職缺相關的技能與專長技能、證照、特殊事蹟越詳細越好,不過太廉價的證照就不用了,毫無幫助。

五、自傳不用詳述身家背景、你小學國中唸哪,沒人有興趣。可列出過去做過的專案,每個專案的緣起、你所擔任的角色、操作方式、所遭遇的問題、心得感想、學到的東西等等,記得,你是「主導」專案或只是「參與」專案差很多,如果只是輕輕帶過「我是某某專案團隊的一個組員」、「我大學是某某社團的一個社員」,當然完全不會給人留下任何印象。

六、聯絡方式就留市內電話跟一支手機即可,給一堆手機號碼好像擺明你心不在此、事業很大似的,而如果市內電話跟其他人共用,記得告訴大家你在應徵工作,免得阿公、阿嬤、室友接到以為是詐騙電話,白白搞丟機會。E-mail名稱最好用沉穩名稱,捨棄隨便花俏、甚至性暗示的(例如看過的:eathotdog、FxxK999),公司歷史悠久、上面大頭風格越守舊,履歷格式謹慎、保守才比較有機會。

七、不要騙人,現今資訊取得方便容易,勞保記錄上班後公司也會拿到,被抓到得不償失。



版權屬於作者所有 若有侵權請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